close

為了申請成均館語學堂,苦苦等到入學許可證之後,終於可以來辦D4簽證了!

 

辦理D4簽證地點:駐台北韓國代表部(台北市 基隆路 一段 333號 15樓 1506室)

辦理D4簽證時間: 09:00-12:00/14:00-16:00

辦理到可領取所需日期:五個工作天

 

辦D4簽證需要以下文件-

1. 簽證申請表

2. 護照正本及基本資料頁影本

3. 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及影本

4. 標準入學許可書正本及影本

5. 存款餘額證明書

6. 300字以上學習計劃書

7. 一個月內開立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書(已畢業者)

 

以下分別就每項文件做介紹

1. 簽證申請表

網站下載FILE1的簽證申請書,總共5頁,只要印前4頁就可以了。

需填寫欄位包括個人資料、護照資料、婚姻及家庭狀況、學歷、職業、訪問資訊、在韓邀請方資訊、費用資訊以及協助填表人之資訊。

個人資料到職業部份的資料因人而異,大家依照自己的狀況填寫就可以了,跟大家分享我填寫的其他等內容。

 

 

訪問資訊

因為我已經先買好機票了,所以訪問資訊中的預定停留期間跟預定入境日期我都照機票填,但最保險的寫法應該是填語學堂的就學期間。

韓國停留地址照理說要填宿舍,但我們分配的宿舍還沒下來,所以我是填某個宿舍的地址-

「G-House 서울시 종로구 율곡로 171 (우: 03081)」

韓國電話號碼則填寫成均館語學堂的聯絡電話,以下中文/日文/其他擇一填寫就可以了-

「(China) (+82) (0)2-760-1341 / (Japan) (+82) (0)2-760-1225 / (Other) (+82) (0)2-760-1345」

 

在韓邀請方資訊

我沒有在韓邀請方/贊助人,所以這邊直接勾無結束這回合

 

費用資訊

這區欄位主要是要寫你預計在韓停留期間會花費的金額,以及這個錢是從哪裡來的。

我直接填寫財力證明所需的10,000美金,支付經費者就看是你自己出錢/爸媽出錢/其他單位出資贊助,然後再填寫支付經費的人的資料

 

填寫完畢所有資料後,在第一頁的個人資料欄位左方貼上6個月內拍的2寸白底彩色照片1張,並在最後的聲明欄簽名及填寫申請日期,就可以交給承辦人了。

 

 

2. 護照正本及基本資料頁影本

注意效期是否為6個月以上,交出護照時需移除護照套。

*申請簽證時護照會被收走,約五個工作天才能去拿回,如果有出國規劃的人要注意

 

 

3. 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及影本

如果是台灣人,需提供身分證正本給他確認,並繳交影本

如果是外籍人士,需提供在台一年以上的停留證明,如居留證核發日、出入境紀錄證明等

 

 

4. 標準入學許可書正本及影本

收到電子檔的入學許可書後,繳交彩色列印檔,記得在最下方第10點的Signature of student欄位簽名。

我連影本都一起給了,雖然窗口說影本不需要退還給我,但建議大家還是都備妥一起帶去比較安全。

 

 

5. 存款餘額證明書

由臺灣境内的銀行/郵局一個月內開立, 餘額NT$30萬以上

 

這一塊真的讓人心很累,本來成均館在認證大學清單裡,所以只要交前四項文件就好,結果他們在月初突然更改規則,不管申請那一間大學,都要備妥七項文件。

而當初申請的時候交給學校的存款餘額證明書是四月開立的,不符合一個月內的資格。

但大多數人已經繳完學費了,戶頭餘額不到規定的30萬,包括我本人,所以我就用我媽的戶頭又去申請了一次財力證明,有夠曲折。

另外因為我是用我媽的戶頭,所以還要提供戶籍謄本,我提供的是中文的版本。

 

 

6. 300字以上學習計劃書

我用word簡單打一篇為什麼會想學韓文,希望在成均館就學期間能夠培育出什麼能力,達成什麼目標,

以防萬一所以中英版本都打了。

 

 

7. 一個月內開立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書(已畢業者)

敝人是已畢業的老妹,所以我提供的是最高學歷證明書。

不過因為學校要求要繳交法院公證過的畢業證書文件,所以我這一塊就直接提供法院公證過的畢業證書影本了,

不知道直接提供畢業證書是不是也可以。

 

如果你是台灣人的話,恭喜你,七項文件備妥就可以去申請D4簽證了。

But,如果你是因為依親/念書/工作在台灣居留的外國人,就需要依身份別再提供下列文件

- 依親: 臺灣戶籍謄本正本及配偶身分證正反面影本

- 工作: 在職證明正本

- 學生: 在學證明正本

而且所有文件都必須要在一個月內開立。

 

我於2019年5月23日的15:45左右前往辦理,從交出文件到拿到領件收據只花了不到五分鐘。

並當天收到通知可於2019年5月30日前往領件,如果領件時有任何需要更新的資訊我會再回來編輯。

 

以上是我最新的辦理D4簽證心得,再次溫馨提醒大家申辦前最好自己確認所有文件都有帶齊,一次繳交才可以加速彼此的申請速度喔~

 

 

《常見問題》

Q:需要提供成均館的營業許可証嗎?

A:因為營業許可証跟入學許可是一起寄過來的,所以我都列印出來然後影印一份交出去,但窗口說不需要就還我了

 

Q:簽證可以郵寄嗎?

A:非常遺憾,沒有辦法,只能去辦事處領取喔~

 

Q:辦理簽證需要費用嗎?

A:\台灣人免簽證費/\台灣人免簽證費/\台灣人免簽證費/\台灣人免簽證費/

   如果是其他國家的人,請參考辦事處的簽證費用說明

 

Q:我可以將收據提供給親友,請親友代領嗎?

A:可以!不需要本人證件或是切結書之類的,只要憑領據就可以拿嘍!(感謝Lulu補充)

arrow
arrow

    Ms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